<
重新开始,我的博客
>

没有上一篇咯
下一篇

Travis CI Jekyll Docker 自动化部署博客到云服务器
Toc
重新开始写博客的原因、毕业一年半的感悟

旧的博客

在大三的时候,我开始接触Linux,折腾了一个多月的时候我了解到了Typecho,一个用php开发的博客系统。

因为看到了腾讯云服务器对大学生有优惠政策,所以也就购买了一台服务器,直到现在这台服务器我也依旧在续费,用于自己做的一些服务的部署。

当初我在我的博客上主要是记录一些开发的笔记,也没有接触Markdown,所以写的东西自己看着都觉得丑。

毕业后就很少去维护这个博客了,由于博客的文章和笔记都是存放在Mysql数据库中,所以还需要备份、维护慢慢的也就遗忘了这个博客。

有一段时间要使用我的服务器做一些服务的部署,发现Mysql的内存占用特别大,因为服务器使用也不频繁所以没有去升级配置,然后干脆把这个博客服务停掉了。

重新开始写博客的原因、毕业一年半的感悟

毕业了一年半,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就职,主要从事物联网IOT相关的一些工作。

由于公司的项目刚刚开始,小组内成员也比较少,我作为组长需要涉及的工作范围比较大,从产品、设计、架构、前端和后端开发。

各种各样的工作让我出现烦躁的情绪,作为一个热爱技术的程序员,我开始思考这份工作是否适合我。

就在我心情烦躁的那段时间,我看到了我同届的大学同学的技术博客,然后想起了我当初在学校对技术的热情。

我沉下心来思考,工作归工作,但是技术是我的兴趣。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自己喜欢做的,而在工作内容中有我感兴趣的东西已经是非常的幸运了,相比那些为工作而工作的人来说。

所以为了让我不初心,决定重新开始写博客,并且以后回到家中不再处理工作相关的内容,有时间多记录每天学习到的技术知识。

同时为了能以后找到令我满意的工作,不断的积累。

为什么选择Github Pages

Github由于禁止了百度爬虫,导致SEO非常的差,在搜索百度上几乎搜索不到。

但是在Github上写博客的话可以变相增加我在Github的活跃度(增加绿点点?哈哈)。

所以我采用了Github PagesTravis CI + Docker在云服务器上自动部署的方式,将国内的域名解析定向到我的云服务器,将国外的域名解析定向到Github Pages,下一篇文章我会详细描述我的部署过程。

Top
Foot